欢迎访问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

中文|English
cer@jlu.edu.cn

教学信息

    教学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积极开展在线教学

    2022-03-16 19:41:12 点击数: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在班子会及学院工作群里特别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这波疫情,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全体教师要想方设法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为保证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根据教务处要求,学院本学期提前编制了线上教学工作预案,主管领导和教务老师一对一和任课教师沟通,确定每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平台,教学办主任亲自为部分老师指导建立线上教学平台,组织学生,及时将教师与学生建立起良好的交流机制,第一时间保证全部课程由线下进入线上模式。

    学院目前有多门课程建设得较为成熟,包国章教授的《人文视野中的生态学》课程、宁杨副教授的《环境监测》课程,均利用超星学习通开展教学活动,教学内容丰富,线上互动活跃。本学期的《环境监测》课程基于中国大学慕课和自建学习资源引导学生进行课前自学,而后依托超星学习通平台组织学生课堂深入研讨。学生在针对环境监测专业技术问题研讨的同时,也对环保政策、先进技术、国民素质等环境质量影响因素进行分析,引发了未来个人就业工作目标和内容的思考。《环境监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提升了学生的学习效能,也实现了课程对学生知、情、技的全面培养。

       





    学院充分发挥教学创新团队、青年教学标兵和基层教学研究小组的作用,层层落实,迅速有效完成各项工作。为及时进行线上教学经验交流,青年教学标兵路莹副教授第一时间分享了《水分析化学与实验》线上教学经验,该课程通过两年的课程建设取得了多项进展,教学效果获得学生的充分肯定。课程采用学习通线上教学资源开展教学,相比于线上直播,更能够保证学生的参与度,在及时了解并掌握学生的学习效果方面显示出突出的优势,为学院线上教学多种模式的应用提供了优秀案例。




    教师经过2020年以来的线上教学,教师已基本掌握线上教学技术,做到了全部课程应开尽开,开出必开好。学院将不断总结经验,推出系列经验分享,并组织线上教学研讨,探讨课程思政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学院线上教学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