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

中文|English
cer@jlu.edu.cn
院长致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辞

院 长 致 辞

能源与环境是关系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两大主题,也是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制约因素。在全球气候变化、大气污染等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的情况下,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的新能源已经成为我国新时代的国家战略。吉林大学顺应时代要求、急国家之所需,在原有环境与资源学院基础上,增加新能源学科、培养新能源领域急需人才、加强新能源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2018614日决定成立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原环境与资源学院是在2000年吉林大学合校之时,经过学科专业的整合调整,由原长春科技大学的水文地质、环境工程专业与原吉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合并组建的。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是吉林大学“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学院之一。近年来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在国内水资源、环境、地下新能源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教学与科研单位。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拥有“地下新能源、新能源材料、水文学及水资源、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深度融合的教学与科研体系。汇聚了大量享有良好国际声誉,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优秀教师。依靠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已建立起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浓郁向上的学术氛围,求实创新的教育理念,培养了一大批具有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与日本、韩国、美国、英国、俄罗斯等8个国家的20余家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科研和合作关系,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研究与人员交流,在如下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1. 地热能、天然气水合物等新能源的开发利用;

2 .地下水资源评价、管理和决策研究;

3. 环境化学、环境分析监测、环境评价规划和生态环境系统研究;

4. 水土环境污染控制与恢复治理、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和环境生物技术。

5. 地质环境负效应防治、二氧化碳温室气体地质储存。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着眼双一流建设目标,汇聚一流的师资队伍,开展一流的人才培养,培育一流的创新成果,志在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学院。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将积极引进新能源、水资源和环境领域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和学科带头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优秀博士和博士后毕业生,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骨干教师培养。热诚欢迎专家、学者来我院工作和进行多方面的合作!欢迎有志青年优秀毕业生加入我们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