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

中文|English
cer@jlu.edu.cn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研精覃思品味生活追求自我--吉林大学十佳研究生曲丹

2017-06-20 14:35:54 点击数:

 

 2017614日下午,我校十佳研究生环境工程专业博士曲丹同学于我院理化楼一阶报告厅为研究生们做了精彩的演讲。演讲的主要内容分为研精覃思、品味生活、追求自我三个部分。

 研精覃思:曲丹博士在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了论文共9篇,其中6篇为SCI收录,在学业上,我们可以说曲丹博士取得了累累硕果,在不断地追求过程中,在学术上她取得了足以让我们每一个人羡慕又敬佩的成绩,然而这一切都源于她自己兢兢业业的付出,她可以为了做实验熬通宵,可以为了做实验废寝忘食,或许这才是一个搞学术的人该有的姿态。天才等于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虽然我们不曾见到她在实验室忙碌的身影,但是我们可以想象她默默工作时那可爱又安静的样子。她是我们的女神是我们的榜样!

 品味生活:她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她热爱着自己的学术,也热爱着自己的生活。业余的时间,她喜欢坐在一边看书,看点好书。“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说的就是她了,她站在那里安静而又美好,慢条斯理的说着她热爱生活的方式。她热爱运动,热爱旅游,喜欢着这个世界,所以想去走走,看看,看看不同的人,走走不同的路,人才不枉此生!她满腹激情的活着,爱着生活,爱着美好!

 追求自我:老实说在听着一段的时候,我真的对她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谁可以做到放弃在吉大留校做老师的机会?又有谁可以抵抗去大连理工大学授课的诱惑?她,曲丹可以,她可以放弃这一切,去追去自己想要的生活,她放弃了多数人想要的那份安稳,选择去北京打拼,这样的毅力,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或许她觉得这样自己才是活着的,是她不会畏惧任何挑战困难,我理解的她,应该是无论她经历什么,她都会看做是生活对她的馈赠,好的,坏的都没有关系!这是她追求自我的方式,我们该祝福她,她值得一切最好的,希望她在未来越走越远,希望她永远满腹激情的活着!

 通过聆听她的讲座,我们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学习、科研、生活等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她是我们学习的典范,祝愿她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她的优良习惯和精神,继续充当我们工作的楷模和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