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

中文|English
cer@jlu.edu.cn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吉林大学第十三届博士生论坛新能源与环境分论坛圆满结束

2020-11-24 17:11:32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博士生在科研工作中的引领作用,鼓励其在交叉学科领域进行创新研究,顺应学科发展新趋势,我院于20201121日与23日在北区理化楼一阶会议室举办了吉林大学第十三届博士生论坛——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学术分论坛。本次分论坛主题为“能源环境,和谐共生”,并设立四个主题分支为:地下新能源的开发利用、水资源开发利用与环境、环境污染的形成、效应与控制、环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


本次学术论坛由地下新能源的开发利用与水资源开发利用与环境分会场以及环境污染的形成、效应与控制与环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分会场分别进行宣讲。围绕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水文学与水资源、地质工程等专业的前沿性科研内容展开,有来自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建设工程学院与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共39名博士生参与交流。本次分论坛有幸邀请到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卞建民副院长、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卢文喜教授、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肖长来教授与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杜新强教授担任第一分会场的评委;环境科学系主任王宪恩教授、环境科学系郭志勇教授、环境科学系郭平教授与环境工程系吕聪副教授担任第二分会场的评委。


参与论坛的各位博士研究生先就自己的科研成果进行论述,再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评审打分。本次论坛涉及到投入产出分析、地下水污染物源和模型参数的模拟、新兴污染物的降解、生物炭催化性能及机理等等多方面、多学科领域的内容,从实验室模型到现实环境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评委老师针对学生研究内容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及建议,并与同学们展开积极讨论。


经过评审老师的严格评审,本次论坛共评出:

一等奖7名:朱慧星,王涵,黄奕斌,王丽婷,姜晶晶,杨亚冬,湛传俊


二等奖13名:杨伟飞,常振波,李久辉,李明乾,王倩,乔中坤,张成武,李天任,姚猛,杨朝格,刘美君,王溪泮,李长海


三等奖19名:闫雪嫚,张芷豪,李华耀,崔瑞娟,范越,梁旭,程钰翔,马跃强,孙清飞,吕广泽,李硕,吴娟娟,王晗,毛东鹏,王丽媛,王棚,白晶,蓝天杉,曲云柯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博士生们的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为观摩会议的硕士生、博士生拓宽了知识维度,同时也为我院举办学术论坛活动提供了宝贵经验。


感谢学校研究生工作部的大力支持与资助,感谢百忙之中出席此次活动的评委老师们对每一位选手的悉心指导,感谢参与宣讲的各位选手为此次活动做出的全部努力,同时也感谢为此次活动的举办默默付出的老师、同学、以及全体研会成员们。谢谢大家,是大家共同的努力,成就了此次新能环学院分论坛的完美落幕。


让我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面,更加努力、更加进步,以更加优秀的成果相遇在下一届召开的博士生论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