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

中文|English
cer@jlu.edu.cn

学院新闻

学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举行迎接世界水日学术交流会

2022-03-23 12:33:15 点击数: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共同探讨地下水保护与利用的平衡之道,3月22日下午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水资源与环境研究所与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组织召开了迎接2022年世界水日学术交流会。会议由水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苏小四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相关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同学350余人在线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会议开始,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许天福教授简要回顾了世界水日的由来和主旨,重点介绍了2022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其后,王福刚教授、冯右骖副教授、吕航副教授、吕颖副教授、张晓影副教授、王宇博士和路莹副教授等7位中重点实验室青年骨干教师围绕寒旱区地下水资源形成与评价、包气带水分运动与污染质迁移转化、花岗岩裂隙中核素迁移、城市海绵城市雨洪过程和流域非点源污染过程模拟、地下水人工补给等主题汇报了各自近年来取得的最新进展,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和深入交流。最后,苏小四教授对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

    本次学术交流会将有助于提升全社会惜水爱水、节水护水意识,活跃新冠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下学院学术氛围、开阔水利工程相关专业同学的学术视野、推动我校地下水资源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健康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