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

中文|English
cer@jlu.edu.cn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立德树人,推进师德学风建设”活动的通知

2020-11-13 10:22:10 点击数:

各支部、各系(中心)、重点实验室:

2020年6月,学院印发了《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加强师德与学风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从今年6月份开始,到12月底结束,集中精力分阶段抓好师德学风建设工作。目前,我院正在积极准备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我们要自觉将学习黄大年精神与师德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把“师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学院自信,汇聚学院力量,心同德,脚踏实地,不断进取,迎接将要进行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学院将在近期在各支部、各系(中心)中开展“立德树人,推进师德建设”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继续组织学习黄大年的先进事迹,每位教师都要撰写学习心得。心得要紧紧围绕“弘扬践行黄大年精神,做四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主题。心得以支部为单位于11月30前交党办。

二、各支部、系(中心)要发掘我院典型教师的事迹和先进经验,提高典型教师的影响力和示范性。每个支部要推荐2—3名师德建设典型个人,撰写好事迹材料。学院研究后年终表彰。

三、开展师德公开承诺活动,人人签订师德承诺书。

四、开展师德报告会,围绕“加强师德修养、履行师德规范、提升师德水平”为主题开展师德讨论活动,学院将邀请本院资深教授、师德先进个人做师德建设报告。

五、认真学习《吉林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校党发【2019】79号)和《吉林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调查处理暂行办法》(校党发【2019】80号)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对照师德标准,认真查找,深入剖析,采取措施,积极整改。

六、完善监督机制,通过多种渠道收集社会各界和家长、学生的意见建议。通过设立“师德师风信箱”(信箱设在中厅LED屏右下),发现、查找教师师德中存在的违规现象。查摆我院教职工队伍中存在的有关师德师风方面的问题,分析现状,找准主要矛盾。

七、把师德考核纳入教师年终考核之中,在评优中实行“一票否决。

八、各系要成立以支部书记、系主任为组长、副组长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小组,组织领导本部门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