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环境工程专业顺利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05 18:03:21 作者:   来源:    阅读:

     2019531-62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来校对环境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认证考查。专家组由江南大学张光生教授任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丁杰教授、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孙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任组员,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柴莹老师任秘书。

  531日上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吉林大学东荣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校领导郑伟涛、教务处处长刘鹤及学校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团委、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人社处、财务处、招生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领导班子、院教学委员会、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环境工程系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见面会上,郑伟涛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专家组到校考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在听取了董军副院长对环境工程专业自评报告的补充报告后,专家组对自评报告中存疑的问题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问询。相关人员就专家提出的涉及认证专业的培养方案制定、招生、学生培养、团建活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问题都逐一做了解答。

  在进校认证考查工作中,专家组分别实地考查了公共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公共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公共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图书馆和环境工程专业基础实验室。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环境工程专业的自评报告及补充说明,对该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七方面进行了现场考查,对自评报告中提供的资料、数据进行了详细核实。同时,专家组开展了与用人单位、毕业生校友代表、在校生、专业教师、管理人员的访谈,查阅和调阅了主干课程的教学资料、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报告、管理文件和制度及支撑材料等教学档案,就重点关注的问题与专业负责人进行了反馈交流和核实。

  62日上午,现场考查反馈意见会在吉林大学东荣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吴振武副校长、各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全体院领导、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环境工程专业全体教职工都参加了反馈会。

  评估组组长张光生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考查意见。专家组认为环境工程专业特色鲜明,具有明显的地学背景优势,专业特别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实验教师力量配备强,实验室管理规范,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高。专家组同时希望学校加大支持环境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力度,进一步强化专业教师的工程背景和实践能力培养,优化课程体系以支撑毕业要求,进一步突出培养目标中的场地污染与修复的办学特色和加大环境工程专业实践教学条件的改善力度。

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赵勇胜教授和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许天福教授分别发言,充分认可专家组提出的考查意见,对评估出现的若干问题积极表态并郑重承诺,将继续完善专业建设中的不足,把持续改进的评估理念和制度贯彻执行好。

最后,吴振武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本次专业认证提出的建议为指导,加强专业教师实践能力训练,提高专业办学实力和竞争力。


                                           图1 认证专家组成员

                                            图2 环境工程认证汇报现场

                                           图3 专业实验室考察现场

                                             图4 意见反馈会现场

                                              图5 校领导总结发言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