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暨双语教学大赛
发布日期:2022-08-03 12:27:02 作者:   来源:    阅读: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和第七届''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于202282日在朝阳油页岩实验楼201举行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暨双语教学大赛''。本次比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弘扬教学工作的主旋律,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

依据《吉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组织管理办法》,学院成立了大赛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组织各系进行参赛动员和资格选拔,并组织参赛教师积极参加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网络赛前培训。经过各系初选后共有8名教师参加学院组织的比赛。

本次大赛于82日上午830分开始,由教学副院长卞建民教授主持,大赛评委由包国章教授、李鸿雁教授、秦传玉教授、冯波教授、宁杨副教授等5名教师组成。

大赛采用“15分钟讲课+专家评委点评”的形式进行,分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双语教学水平两个类别。参赛教师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授课及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热烈掌声。评委们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技能、教学效果、教学特色以及教案准备等各方面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充分肯定了教师们精湛的教学水平、精心的准备和良好的现场发挥,同时从概念讲述的准确性、逻辑的严密性、表达的清晰性以及板书、互动等多个方面提出了精准、中肯的建议。

经过整个上午紧张而激烈的角逐,青年教师们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李峰平荣获一等奖,袁益龙、钟爽荣获二等奖,张利文、迟子芳荣获三等奖;双语教学水平大赛杨巍荣获一等奖,吕颖和张春鹏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评委组组长包国章教授对各位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青年教师对教学的投入和重视,评委老师们的详尽指导和点拨,展现了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年轻教师的教学风采。


 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比赛暨双语教学是提高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高度重视,院党政领导、院工会和教学办充分讨论大赛工作方案,精心组织本次活动。通过比赛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以赛促教,力争将每一堂课程教学作为比赛的赛场,全面提升学院整体教学质量。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