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 本科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20 08:01:24 作者:刘南   来源:    阅读: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优质教材进课堂,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吉林大学本科生教材选用管理办法》(校发〔2016250号)的相关规定,现将我校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材选用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要求                    

  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凡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编写并出版教材的课程,必须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附件4);关注教材质量和培养效果,鼓励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国家规划教材,国内院校的获奖教材;选用教育主管部门或教学委员会推荐的教材,公认水平较高的新教材或修订版教材(特别是理工类、财经政法类各专业);选用能反映学科发展前沿的国外原版教材;选用学校批准立项的规划教材。

  选用自编教材须按教材选用程序报批,并提交教材样书及电子版,由教务处报学校教学委员会讨论审定。

二、国外原版教材使用管理

   选用国外原版教材须进行重点审核。各教学单位专人负责,组织本单位教学委员会小组对涉及的国外原版教材进行审核,并认真填报《吉林大学国外原版教材审核表》(附件2)。

三、教材选用程序
   各教学单位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教学的要求,对同一课程的不同版本教材进行对比、分析和论证,从多种版本中择优选用教材,保证所选教材是本学科领域教材中的精品。

   1.选用教材需由任课教师提出教材使用建议,经课程组或院、系教研室同意后填写《吉林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申请表》(附件1)。(ISBN码必填,可在《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附件3)或《中国高校教材图书网》中查询。)

   2.各学院(中心)教学委员会对《吉林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申请表》进行审定,学院(中心)主管教学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处。

   3.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科教材选用工作,教材审定后不予变更,未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批的教材,不得进入课堂。学校将按照《吉林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申请表》制定教材订购计划,避免教材使用随意性。

四、报送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请各教学单位将《吉林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申请表》(附件1)和自编教材样书于20171215日前报教务处各校区教材服务部(纸制和电子各一份)。

  联系电话:

  前卫教材负责人:曹老师 电话:85166418   邮箱:caoyc@jlu.edu.cn

  南岭教材负责人:刘老师 电话:85095125   邮箱: liuchang@jlu.edu.cn

  朝阳教材负责人:李老师 电话:88502532   邮箱: 463881359@qq.com

  新民教材负责人:刘老师 电话:85619400   邮箱: 1144749775@qq.com                    

  南湖教材负责人:曹老师 电话:85166418  邮箱:caoyc@jlu.edu.cn

  和平教材负责人:常老师 电话:87836130   邮箱:cⅹh680728@163.com

校内附件相关链接:

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title=%E5%85%B3%E4%BA%8E%E5%81%9A%E5%A5%BD2017%E2%80%942018%E5%AD%A6%E5%B9%B4%E7%AC%AC%E4%BA%8C%E5%AD%A6%E6%9C%9F%20%E6%9C%AC%E7%A7%91%E6%95%99%E6%9D%90%E9%80%89%E7%94%A8%E5%B7%A5%E4%BD%9C%E7%9A%84%E9%80%9A%E7%9F%A5&id=4585048&categoryName=%E6%A0%A1%E5%86%85%E9%80%9A%E7%9F%A5&channelName=%E6%A0%A1%E5%86%85%E9%80%9A%E7%9F%A5&fromflag=login&channelId=179577&orgname=%E6%95%99%E5%8A%A1%E5%A4%84


根据往年教材发放情况看,很多老师重复征订同一门教材,一些教师至今没有领取造成严重的资源浪费,除此之外一些教材非本科教学使用(非教学大纲列入名目),学院现补充要求如下:

   自2017-2018年第二学年起, 原则上只允许提交学生用书需求,提交申请时必须写明学生班级,总人数,授课人电话等信息,否则不予批准。

  ;若有专业教材更新改版情况可以申请购置新版,教师必须向学院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和旧版书籍,否则不予批准。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