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吉林大学研究生“中银基础学科”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5 14:16:36 作者:   来源:    阅读:

各位研究生: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双一流”高校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作用,吉林大学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银慈善基金会共同设立吉林大学研究生“中银基础学科”奖学金,按照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关于开展中银基础学科奖学金项目的通知》和《吉林大学研究生“中银基础学科”奖学金评选办法》(校研工字[2022]6号)要求,为做好吉林大学研究生“中银基础学科”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励人数及金额

每年设奖总金额为20万元人民币,奖励我校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和地球科学五个学科(专业)基础学制内的非在职全日制优秀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各1人,共奖励10人,每人奖励人民币2万元。


二、参评范围及名额推荐

1.数学学科(专业)

数学学院推荐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各1名。

2.物理学学科(专业)

物理学院、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可分别推荐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各1名。

3.化学学科(专业)

化学学院推荐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各1名。

4.生物学学科(专业)

生命科学学院、基础医学院、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动物科学学院、植物科学学院可分别推荐“生物学0710”目录下相关专业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各1名。

5.地球科学学科(专业)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建设工程学院、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可分别推荐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各1名。


三、评选条件

1.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2.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敢于担当、不懈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无违法违纪行为。

4.身心健康,具有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尊敬师长,热爱集体,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

5.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激励和带动身边同学敦品励学、奋发向上、顽强拼搏。

6.参选人员在满足上述条件的同时,在当前评奖学历阶段还必须在以下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

1)热爱科学研究工作,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当前学历期间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在“五个价值”(科学价值、技术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某一方面或多个方面突出;

2)在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等方面事迹突出;

3)自强自立,拼搏进取,在励志成才方面事迹突出,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

4)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


四、评选程序

1.本人申请。研究生向所在培养单位提出参评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

2.培养单位初评。相关培养单位根据名额进行初评,并将初评结果在本单位内部进行为期3个工作日的公示,无异议后向学校推荐。

3.审核评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评审答辩,评选出拟获奖人选。

4.学校公示。评选结果在校内办公网上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


五、表彰奖励

对获奖研究生进行表彰,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六、其他

1.同一学历阶段,研究生不能重复获得吉林大学研究生“中银基础学科”奖学金。同一学年内,校级社会奖学金不可兼得。

2.已用于参评校级社会奖学金且获奖的成果不能重复使用。

3.各研究生请于20221016日早6:00前将:① 电子版《吉林大学研究生社会奖学金申报表》(附件2)及相关佐证材料合成一个PDF申报材料文件,②评选表(附件3),发送至liyejlu@jlu.edu.cn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