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首届未来科学论坛

    新能源与环境

发布日期:2018-09-14 08:21:47 作者:   来源:    阅读:

在吉林大学72周年校庆之际,吉林大学首届未来科学论坛将于2018916-18日在吉林大学召开。作为学校全新打造的最高规格、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首届论坛以“科学前沿与人类未来”为主题,设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量子物理前沿、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战略性新型信息器件、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成型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环境、转化医学、精准医学等9个主题论坛。其中,新能源与环境主题论坛由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建设工程学院、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牵头承办。

新能源与环境主题论坛旨在围绕新能源、环境和水学科领域的国际前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集全球优势资源,增强凝聚国内外共识和合作创新能力,推进新能源与环境理论成果的前沿研究和应用创新,并以此为契机构建中外科学家及学者直接对话的平台和机制。

现将新能源与环境主题论坛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新能源与环境论坛时间:201891714:00-18:30

新能源与环境论坛地点:吉林大学前卫北区理化楼第1阶梯教室

承办单位: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

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

吉林大学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能源与环境论坛日程安排:

1、报告题目:地球系统科学支撑自然资源统一管理和系统修复

报 告 人:侯增谦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

2、报告题目:天然气水合物冷钻热采技术及应用

报 告 人:孙友宏  吉林大学副校长/教授  吉林大学

3、报告题目:环境与能源光催化新材料的光生电子调控策略

报 告 人:井立强  /教授  黑龙江大学

4、报告题目:高砷地下水的生物地球化学特征及富砷机理

报 告 人:郭华明  国家杰青获得者/教授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5、报告题目:页岩气开发过程微纳多孔裂隙结构中流体输运机理研究

报 告 人:胥蕊娜  /国家优青获得者/教授  清华大学

6、报告题目:气--固法制备单层二硫化钼纳米带

报 告 人:李世胜  博士后研究员  日本国立物质结构研究所

7、报告题目:水分子的滞留时间在流域尺度的时空分布及其应用

报 告 人:马文超  博士后研究员  日本筑波大学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