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董军教授、汤洁教授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公务访问
发布日期:2019-11-11 14:48:10 作者:   来源:    阅读:

20191028-111日,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董军教授和汤洁教授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公务访问。访问期间,董军副院长和汤洁教授先后到南洋理工大学环境与水资源研究所(NEWRI)、地球科学学院(EOS)、土木与环境学院(CEE)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学院就双方合作展开会谈,并与吉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会长申泽镶教授会面。

 

1029日,董军副院长、汤洁教授访问了南洋理工大学环境与水资源研究所,并与NEWRI首席运营官Adil.DHALLA博士展开会谈。Adil.DHALLA博士对二位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为二位教授简单介绍了NEWRI的基本情况及研究内容。董军教授表示希望同NEWRI的教授合作开展科研的意愿,并希望能够派学院学科相关教师赴NEWRI短期交流。随后,双方就具体合作方式展开沟通。会谈结束后,董军教授会见了NEWRI先进环境生物技术中心副主任周琰教授,由于周教授研究的污水处理与回收方向与学院部分老师研究方向一致,董军副院长还亲切邀请周琰教授适时访问学院。结束NEWRI的访问后,二位教授还与地球科学学院王显峰教授及地震观测中心主任梁忠佑先生展开会谈,双方就互派教师访问、合作开展科研课题等项目展开探讨。

 

1030日,董军副院长、汤洁教授访问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学院,CEE副院长秦肖生教授会见了二位教授。董军副院长对近两年来土木与环境学院对学院国际交流工作开展的支持表示感谢。近两年来,学院派出本硕博贯通式培养学生赴南洋理工大学交流,CEE都为同学们安排了讲座、参观、与博士生分享科研经验等环节,对此,董军教授表示希望在保持继续与CEE开展学生交流项目的同时,能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随后,双方就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本科生赴CEE攻读硕博士学位项目、硕博士交换生项目及青年教师长、短期交流等项目展开讨论,秦院长对学院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欢迎吉大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学子赴CEE深造。经过会谈,双方就交换生、联合培养、本科生短期交流等项目达成合作意愿。会谈结束后,秦院长安排二位教授参观了土木与环境学院的实验室,并简要介绍了CEE目前的开展的科研方向。目前,南洋理工水处理方向,尤其是“膜技术”的应用处于世界领先。结束CEE的访问后,董军副院长、汤洁教授还与吉林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会长申泽镶教授会面。

 

1031日,董军副院长、汤洁教授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学院,并与副院长胡江泳教授及学院王世龙教授展开会谈。董军副院长表示,新加坡国立大学是世界名校,更是亚洲范围内首屈一指的高校,此次有机会能够与国立大学开展合作深感荣幸,座谈会上,双方就开展3+1+1本硕联合培养、硕博士生联合培养、本科生短期交流等合作项目展开洽谈。胡江泳教授表示吉林大学作为国内“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十分愿意同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展3+1+1联合培养项目,对能够申请CSC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的优秀学生更是欢迎。同时,胡教授还指出土木与环境学院目前正在开展短期课程培训班项目,旨在培养高年级本科生撰写英文论文的能力,欢迎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学生到国立大学短期学习。座谈会后,董军副院长、汤洁教授参观了土木与环境学院实验室及大型试验场地。

 

本次出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回国后,学院将迅速开展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学院3+1+1本硕联合培养的课程对接工作,同时还将继续推动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学院关于教师交流互访、共同完成国际科研合作、博士生联合培养等合作项目的进展。

 

1. 南洋理工大学NEWRI首席运营官Adil.DHALLA博士与董军副院长会面

2. 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秦肖生教授与董军副院长、汤洁教授会面

 

3. 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胡江泳教授、王世龙教授与董军副院长、汤洁教授洽谈未来合作

 

 

4.吉林大学校友会会长申泽镶教授与董军副院长会面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