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香槟分校蔡喜明教授访问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7-09 14:42:00 作者:   来源:    阅读:

201978日,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香槟分校蔡喜明教授访问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就双方未来国际交流合作开展项目座谈会。新能源与环境学院董军副院长,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李鸿雁教授及学院外事秘书出席座谈会。座谈会后,蔡喜明教授为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座谈会上,董军副院长对蔡喜明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目前的专业设置及科研方向。同时,董军副院长还向蔡喜明教授介绍了学院已经开展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表达了希望能与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香槟分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愿望。蔡喜明教授向与会教授介绍了伊利诺伊香槟分校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基本情况、科研方向及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开展情况,蔡喜明教授表示他本人非常愿意与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国际合作,并介绍了伊利诺伊香槟分校目前开设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3+2本硕联合培养、博士生联合培养、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学生赴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潜在合作项目进行深入探讨。最后,董军副院长表示期待与伊利诺伊香槟分校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蔡喜明教授表示回美国后将积极推动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与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3+2本硕联合培养等项目的合作,并诚挚邀请新能源与环境师生到伊利诺伊香槟分校访问交流。


座谈会后, 蔡喜明教授与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师生作题为 Achieving Water Security in the Context of Food-Energy -Water Nexus : from Exhortation to Action” 学术报告。此学术报告由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李鸿雁教授主持,在报告会上,蔡喜明教授阐述了水环境安全管理的相关研究,以全新的食物-能源-水环境科研体系为新能源与环境的师生拓宽了科研思维。师生们对蔡喜明教授的研究课题表示很感兴趣,并与蔡教授就水环境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收获颇丰。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