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制度
发布日期:2020-05-12 15:50:27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推进我院党委理论学习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理论建设,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为学院发展谋划的能力,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总体要求

加强全员党员思想建设,提高党员和领导干部政治业务素质的重要手段。通过学习,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敏锐性,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领导决策水平,加强工作中的原则性、系统性、预测性和创造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带动全院党员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把学习理论与推动工作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起来,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各党支部要不断提高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学习自觉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倡制定支部和个人的年度学习计划,认真读书,作读书笔记,写学习心得体会与理论文章。

二、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校师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把握理论的科学体系上下功夫。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经济知识、管理知识、历史知识(重点是党史、中国近代史)和现代科技知识等。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结合学校实际,确定学习内容。

力求学习形式生动多样。可采取重点发言、集体讨论或听辅导报告等形式。党委中心组成员每年至少要撰写一篇理论学习体会文章。各党支部要努力做到工作时间学习与工余时间学习相结合;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理论与应用理论指导实践相结合。

三、学习制度

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学习必须有计划有总结,有考勤,有讨论记录,有读书笔记,有检查,有考核,有总结,做到时间、人员、内容三落实。

每学期至少集中学习三次,各支部每学期至少集体学习1次,不定期开展党小组理论学习,不能参加学习者,要事先请假。因事缺席的要补学。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