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公务员选调生选拔培育计划”学员(第一期)选拔推荐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29 16:26:23 作者:   来源:    阅读:

学院相关学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和定向选调生文件有效实施,以学校“引领工程”为指南,持续推进我校学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培养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学校拟开展吉林大学公务员选调生选拔培育计划(以下简称“公选培育计划”),依照《吉林大学公务员选调生选拔培育计划实施方案》(附件1),现就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公选培育计划”学员(第一期)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和条件

(一)选拔范围

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和硕士研究生二年级在校学生。

(二)选拔条件

1)具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有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甘于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有强烈报考公务员及选调生的意愿;

3)具有较强语言表达、逻辑推理、组织管理、文字综合等能力;

4)参加选拔的学生政治面貌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5)学生需满足以下条件中至少两项:

①学习成绩优良,当前平均绩点≥3.0

②担任过吉林大学院级及以上学生干部;

③获得过吉林大学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或奖学金;

④具有参军入伍经历。

二、选拔数量和程序

(一)选拔数量

每期50人(全校)

(二)选拔

1.培养单位选拔推荐。符合条件且有意愿报名的大三和研二学生,提交报名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负责对申请报名学生进行初步资格审核,并报送至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资料审核。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结合申报材料情况,综合学业表现、综合素质、社会实践等方面,确定进入笔试及综合面试考核环节人选。

3.笔试及面试。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对入围学员开展笔试考核及综合面试。笔试内容包括行政能力测验、申论、公共基础知识等,面试围绕基本情况、个人优势、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陈述,并现场回答评委问题。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综合笔试及面试评分情况确定入选名单。

三、工作安排

每期“公选培育计划”实施周期为自选拔结束后至学生毕业,工作后定期跟踪。根据实际情况,在每个实施周期内安排资深公考机构和杰出选调生校友进行专业辅导,同步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党政机关实习锻炼、基层社会实践等活动。

四、报名方式

请在113016:00前,以“姓名学号-公选教育计划”命名邮件,以“姓名学号-附件2:吉林大学学生公选培育计划申请表”和“姓名学号-附件3:吉林大学学生公选培育计划汇总表”分别命名附件2和附件3发送至2766335005@qq.com。其中,证明材料包括在吉大就读期间成绩单、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复印件需附于申请表后。研究生纸质版材料送至北区理化楼561,本科生纸质版材料送至理化楼555

本科生联系人:李薇 0431-88502293

研究生联系人:李野 0431-88502284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二三年十一月二月二十九日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