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学生组织 - 正文
本科生学生会部门职责及人员名单
发布日期:2021-04-12 10:15:50 作者:   来源:    阅读:


部门

职能

学生会

权益保障部

1.资料整理:整理学生会各种文字资料,为各种活动进行存档、归类,包括策划、总结、申请、影音等资料。

2.枢纽工作:起草学生会有关文件、制度和条例,进行各种评优活动资料的整理、归档、考评、审核。负责审查各部门的通知、通报,发放和管理工作。

3.管理工作:配合并协调各部门和学校、团委及老师之间的关系,协助学会生主席处理好学生会各部门的各项工作。保管学生会固定资产及各类物品,并对其使用进行分配。

4.组织例会:不定期召开院会工作总结例会,总结上一阶段工作并且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管理,完成会议记录、来会人员考勤。

1.为学生会和学生活动筹集资金,即拉赞助。

2.和赞助方进行接洽把相关事宜谈妥。

学生服务部

1.负责辅助学院老师有关学生生活方面的日常事务,如查寝。

2.负责学生的权益保障工作。

3.负责辅助学生的心理健康中心工作及相关活动。

4.负责开展学生生活方面相关的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校园文化部

1.负责组织全院型体育活动,并督倡导良好赛风,帮助全院师生活跃身心,增强体质,加强团结。

2.在全院各项大型体育活动中具有维持纪律、秩序和负责仲裁的责任。

3.负责院篮球队、足球队的常规工作(定时策划体育比赛;运动会领队相关事宜)。

1. 负责组织迎新晚会、大舞等活动。

2.积极配合学生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不定期的和其他部门进行交流活动,有必要时协助其他部门的活动。

3. 组织各种形式的文艺活动和比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挖掘并展现学生的艺术才能。

4.收集和了解同学的活动意见及要求,及时向团学组织联系。

宣传调研部

1.负责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包括:

①在公众号发表学院各类通知。

②各部门组织活动发来的宣传总结文件进行审核和排版发表(可进行投票)。

③各节日在学院公众号发表相关文章。

2.负责管理院小刊QQ平台运营,包括:

①征集活动文章

②排版qq平台文案

③负责学院内重要消息的发布

3.负责微博的运营。

学习培训部

1.组织与学习有关的活动,如新生辩论赛,期中考试。

2.举办具有特色的学术讲座和学习经验交流会,如大学生涯宣讲会。

3.收集和了解同学们对教学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学院与学校反映。

4.负责环境相关专业竞赛的协办工作,如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

5.关注学校大型讲座等动态,及时向学生反馈信息。



权益保障部

校园文化部

宣传调研部

学习培训部

学生服务部

部长

何艾洁

王基宇

李心来

杨长坤

刘嘉华

干事

王壮

时煦东

黄婕妤

李雅丽

肖亮

姜岳彤

石航羽

梁恒瑜

付宇博

罗冠中

赵星霖

曹熙资

官涛

李乾

左思佳



李普双


徐晓菲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