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校长张希赴新能源与环境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09 08:24:15 作者:   来源:    阅读:

【文/摄 张宏伟】6月4日上午,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到新能源与环境学院调研。副校长边铁、赵宏伟,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资产管理与后勤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7146A

在吉林大学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张希听取实验室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实验室最新科研进展和学研产有关情况。他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后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强调要结合学校防疫要求和学生返校工作安排,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和风险管理机制,确保师生健康和安全。

 

在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会议室,张希一行与学院领导班子、分委会主任、各系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进行座谈。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从学院发展历程与学科专业设置,学科专业建设与学科评估,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和交流、“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与“十四五”规划展望等方面作了汇报。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从党员及党组织建设、党建工作、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工作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赵勇胜、董德明等与会专家和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院和学科发展以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希充分肯定了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在党建、思政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在线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一线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能源问题、环境问题事关国家可持续发展,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学院应探索在开发新能源时,以尽量环境友好的方式开发新能源的方法,避免环境先被破坏再治理的怪圈。他希望学院优化人才培养体系,能源和环境两个专业的学生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学院面向能源和环境学科的未来,加强能源和环境科学研究,同时注重科学与工程的结合,满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在制定“十四五”规划过程中,学院要重温发展历史,调研国内外发展动态和趋势,明确学院发展定位,实现优势和特色发展。

张希指出,高水平师资队伍是学科建设的基础,院长、书记和学院的主要学术带头人在育人引才方面要发挥关键作用。他表示,师德学风建设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各学院要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加强学院师德学风建设,总结和宣传学院里的好传统,坚决守住底线,绝不逾越红线。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