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开展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3 11:53:02 作者:   来源:    阅读: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开展走访慰问、表彰先进等一系列庆祝教师节的活动,向学院教职工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一、集体收看学校教师节表彰大会,凝心聚力续写新篇章

9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吉林大学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学院获奖教师前往中心校区鼎新大讲堂参会,学院党委在北区理化楼260会议室设立了分会场,供教师代表参加视频大会。表彰大会上,学院获评“‘三全育人’先进单位”;董德明教授获评“‘三全育人’先进个人”、“吉林大学首届教材建设奖教材建设先进个人”、“2020年吉林大学育人标兵”荣誉称号,获得“吉林大学首届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二等奖;梁秀娟教授获得“吉林大学首届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一等奖;卞建民教授、房春生教授、邹东雷教授和罗建男老师获得“2020—2021学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优秀奖’”;包国章教授获评“吉林大学第七届师德标兵”荣誉称号;宁杨老师获得“吉林大学第二届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2019—2020学年班主任标兵”荣誉称号;张春鹏老师获得“2019—2020学年优秀班主任”称号。正是这些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创造并建设着学院发展的新高度。

二、评选表彰师德先进个人,坚守立德树人使命

为树立学院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完善师德师风培育机制,学院党委开展了评选师德先进个人活动。经过周密筹备和精心组织,最终评选包国章和邹东雷两位老师为学院2021年师德先进个人。在教师节来临前夕,学院领导为两位老师颁发了证书,送上了祝贺祝福的鲜花和掌声,同时寄语学院师生,希望大家以两位老师为榜样,继续脚踏实地、立足岗位,立德修身、敬业奉献,努力为学院事业持续快速发展做出各自更大贡献。

三、走访慰问学院教职工,弘扬尊师重教风尚

9月9日至10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成8个走访慰问工作小组,分别看望慰问了水文地质与环境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学钰教授,优秀教师代表、实验技术岗位代表和管理岗位代表,向他们送去了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走访慰问工作小组关切地询问教师们的教学科研、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等情况,悉心听取大家对于学院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细致了解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共享节日的喜庆。

四、心系兴城野外实习师生,关心关爱无处不在

教师节当天,学院院长许天福、党委书记汪祥松以一封教师节贺信,将学院尊师重教的风尚又带向一个高潮。满含深情期许的贺信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同时推出,为在兴城带队进行野外实习的教师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一直以来奋斗在实习实践教学一线的教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各教学实习团队克服种种困难,严格执行学校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内外协调,精心谋划,圆满的完成了野外教学实习计划。在野外教学实习过程中,老师们不辞辛劳,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情,教学中将思政教育贯穿实习实践,生活中将关心关爱融入日常管理,身体力行地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实践课。”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学院党委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教师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落实,在学院内部进一步激发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也将化作激励全院教职工拼搏奋进的不竭动力,汇聚起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巨大力量。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