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0-12-31 14:15:20 作者:   来源:    阅读:

不息为体 日新为道 砥砺奋进再起航

开拓奋进又一年,勇立潮头启新篇。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学院党政班子向全院师生、离退休同志、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0年疫情突袭而至,学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教学科研齐头并进,阻击疫情不忘追赶超越,稳步推进学院蓬勃发展。

初心不改,党的建设在聚力争先中发力。2020年,学校党委第七巡察组对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工作,切实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学院以查促改,以改促建,夯实党建基础工作,提升党建质量和成效。一个学生党支部获吉林大学2020年“七一”专项扶贫工作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称号,学院获得了2020年吉林大学“三全育人”先进单位称号,一名教师获得吉林大学“育人标兵”称号。

使命不移,人才培养在协同融合中推进。疫情期间全院师生克服困难,化危为机,积极组织开展在线教学和线上实习实践,优秀在线教学案例和经验在校内被推广分享,学院被评为“在线教学先进单位”。本科生专业水文与水资源工程获批国家双万工程本科专业,《人文视野中的生态学》获批成为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环境工程获学校推荐申报国家双万工程本科专业,8人获得吉林大学课堂教学质量奖和教学大赛表彰奖励。加强提高生源质量,线上线下结合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学院被评为吉林大学本科生招生宣传“优秀组织单位”。

奋斗不止,学科发展在群策群力中定标。全院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和“水利工程”三个一级学科评估筹备工作;以“十四五”学院发展规划为契机,充分征求资深教授和校外知名专家,多轮论证定位学科发展方向和学院发展目标,不断增强学科整体水平和竞争力。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完成教育部评估,召开学术委员会,以评促建,为实验室的下一步聚焦研究和发展方向奠定了基础,助力学院学科发展。

有条不紊,国际交流在合作共赢中拓展。学院与美国肯塔基大学文理学院 “3+2”合作研究生培养项目完成协议签署并生效,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英国伯明翰大学地理、地球和环境科学学院“3+1+1”联合培养项目已落地。学院组织“水资源与环境国际青年学者在线论坛”,围绕水资源与环境国际学术和前沿热点问题,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为学院未来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拓宽新渠道。

潮平岸阔风正劲,扬帆起航正逢时。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在群山竞秀中勇攀高峰,为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学业进步、万事如意!


院长:许天福

党委书记:汪祥松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