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学院生物平台实验室出现异常气味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3-26 15:50:04 作者:   来源:    阅读:

2021年3月25日,有老师反映自己办公室有异常气味,影响工作。经检查发现该味道是大创本科生做实验从实验室飘散出来,通过对该实验室做实验的学生和指导教师进行了解,事情经过如下:

一名环境工程大三本科生做大创实验,用的化学药品是尿素和N,N-二甲基甲酰胺。学生也是按要求在通风橱做的。但开通风橱必须把门打开,以免室内负压,所以难免挥发出一点化学药品味,进入了四楼走廊。这两种化学药品,尿素有味但没有毒性,N,N-二甲基甲酰胺有味。学生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深感自责,决心以此为戒,吸取教训,保证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指导老师也表示今后要加强对做实验室学生的指导和教育。

理化楼是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每天学习、工作、科学研究的场所,有毒有害气体的流出与散发直接危害楼内师生的身体健康。我们在理化楼的时间都在8小时以上,因此,在实验室做实验要取保危化品(生物)、气体钢瓶的正确使用、储存和固定,水电等安全以及保持理化楼空气的清洁是必须首先考虑的大问题,也是学院每位教职工和学生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学院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研究生导师要认真履行指导学生实验安全的责任,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管理,强化规范的实验操作:在取用试剂、溶剂等,一定按规范执行;取用后,务必密封完好后,放置合理位置。并按需购置试剂盒溶剂,不在实验室存放过多和过久的药品试剂等。

本次通报作为警示,以后再有类似情况发生,学院将对实验室负责人和操作着点名通报。希望广大教师和学生吸取教训,防止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为自己、为他人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

2021年3月26日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