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1-08-26 14:42:51 作者:   来源:    阅读:

按照吉林大学关于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就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属地和吉林大学关于秋季学期开学的具体工作要求,以科学研判为先、疫情防控为重、分类施策为要、责任落实为基的工作原则,坚持精准防控,细化网格管理,确保防控工作师生全覆盖,做好学生返校开学和新生入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二、组织领导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与控制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秋季学期方案》),学院系、科室、党支部按照《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预防和控制工作方案》明确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结合《秋季学期方案》的部署要求,落实学院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相关工作。

三、学生到校前主要准备工作

按照学校要求,本科、研究生学生分批入校。

1.做好学生入校前健康监测,要求学生入校前应在居住地、出发地连续14天无外出史,且应尽可能居家;要求学生每日填报健康信息,经健康审核通过者方可返校;通过返程信息填报系统向学校报告具体行程安排,包括出发时间、交通方式、航班车次、车厢座位号、中转地、预计到达时间等。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中高风险地区等暂缓入校。

2.按照学校开学演练程序,组织学生按流程报到,传达返校需知,严格学生返校相关纪律要求。

3.学生返校报到期间,坚持办公区、实验室等场所每日消毒。

四、学生开学到校后主要工作

1.实行入校学生网格管理,严格遵守体温检测每日健康系统报告健康情况,建立寝室-班级-辅导员-教师联控机制;加强寝室卫生检查;落实学生进出校园管理规定及相关要求,要求学生清晰完整的做好自我行动轨迹管理和记录工作。学校入校后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采取14天封闭管理措施。

2.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师生每日进行健康系统填报,寝室-班级-年级-辅导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级动态掌握分工分管区域师生每日健康状况、教师到岗情况和学生出勤情况。

3.严控教职工离长外出,确需外出的须严格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并报备行程,暂停到重点疫情防控地区和出国境活动。

4.不召开聚集性会议,提倡召开视频会议,不组织师生聚集性校园文化活动。

学院防控领导小组按照上级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学院实际情况,及时对工作方案进行更新、修订和补充,并对各系、科室、党支部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党委将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执纪问责。

本方案中未列出的其他相关工作,按照属地和学校有关要求和分工,组织落实。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

2021年8月20日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