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吉林大学水文地质学科创建70周年博士生论坛吉林大学水文地质学科创建70周年博士生论坛 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15 13:08:38 作者:   来源:    阅读:


值吉林大学水文地质学科创建70周年之际,为搭建博士生培养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增进博士生学术交流,服务我院交叉学科和学科群建设,提升博士生培养质量,我院于2022114日上午八点在北区工程实验室会议室举办了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第十四届博士生论坛——吉林大学水文地质学科创建70周年博士生论坛。

本次学术论坛由围绕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水文学与水资源、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等专业的前沿性科研内容展开。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系主任张大奕教授、环境工程系秦传玉教授、环境科学系马金才教授、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冯波教授、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梁秀娟教授担任评委。本次论坛由伊啸坤同学主持,有来自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共8名博士生参与学术交流,部分硕士生、博士生观看学习。

会议开始,张大奕教授对参与学术交流的各位博士研究生确认了打分规则由论文评分和宣讲评分两部分组成。参与学术交流的各位博士研究生宣讲流程为:首先就自己的科研成果进行论述宣讲,再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点评,最后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评审打分。本次论坛中,师生交流探讨的研究领域涉及到电化学传感器、地热储层、单井换热系统、地下水污染源识别、纳米吸附、有机物污染物提取等多方面、多学科的内容,从实验室模型到现实环境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评委老师针对学生研究内容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及建议,并与同学们展开积极讨论。

经过评审老师的严格评审,本次论坛共评出:

一等奖1名:于涵

二等奖3名:麻太刚、刘明君、毛东鹏

三等奖4名:纪艺凝、白玉堃、魏红阳、陈宇

论坛最后,张大奕教授对此次论坛进行总结发言。张大奕教授首先对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和各位评委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其次对积极参加此次论坛的博士生提出表扬,最后张大奕教授分享了自己海外留学的心得,希望同学们在论述演讲时“能用一分钟表达清楚自己研究的核心内容”,在进行宣讲论述时抓住重点。至此,吉林大学水文地质学科创建70周年博士生论坛圆满结束。

本论坛为在读博士生开辟了一个启迪思想、相互交流和创新提升的平台,是一次“聆听学术思想、感悟深奥内涵、探索科研难题、交流研究心得”的学科盛会,同时也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探索。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博士生们的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不但促进了博士生深入了解水文地质学科前沿动态,而且培养了博士生组织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拓宽了博士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博士生的创新思维,为水文地质学科博士生的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

学院2022年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感谢百忙之中出席此次活动的评委老师们对每一位选手的悉心指导,感谢参与宣讲的各位选手为此次活动做出的全部努力,同时也感谢为此次活动的举办默默付出的老师、同学、以及全体研会成员们。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