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院士 - 正文
林学钰院士
发布日期:2016-09-12 16:20:01 作者:   来源:    阅读:

林学钰院士

林学钰(1937~),福建省福州人。水文地质与环境地质学家。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57年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专业。1980 ~1982年和1990年曾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学习进修。现任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名誉院长,吉林大学水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教授,国际水文地质学家协会和国际水文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环境污染过程与基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学报(地球科学版)》主编;Journal of Transport in Porous Media、《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等期刊编委。

早年主要从事地下水管理模型的理论与方法研究,使中国地下水管理工作进入系统化、模型化、定量化的新阶段。在区域和城市地下水资源评价、水流模拟、预报研究方面取得多项成果,建立了我国最早的一批地下水水质模型。近年来在地下水污染修复与控制的理论和方法方面进行了系统研究,是中国最早从事环境水文地质和地下水资源管理研究的学者之一。

先后主持完成国家、部(省)级科研生产项目60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共出版学术专著18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作为国家水文地质学首批硕士生导师和博士生导师,迄今已经和正在培养博士生55名(包括3名外籍博士生)、硕士生50名、博士后20名。

先后获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吉林省政府授予的吉林英才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长春市暨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荣誉称号。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