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暑期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教学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30 17:26:37 作者:   来源:    阅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为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暑期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实践系列活动。

7月18日下午,学院环境科学系2019级本科野外实习团队利用暑期教学实践的机会,在长白山前川林场的大碱场兵工厂保卫战纪念碑前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学院环境科学系教工支部书记房春生、纪检委员姜百川,党员王硕、张屏、王菊,团委副书记安泰吉以及学生党员、学生积极分子和全体学生干部百余人参加了活动。师生们学习了大碱场兵工厂保卫战的历史,经受了东北抗日联军不怕牺牲精神的洗礼。房春生带领全体党员在大碱场兵工厂保卫战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向英烈敬献花束。

7月28日上午,学院2018级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水文地质实习队临时党支部在吉林大学兴城教学基地成立。吉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仁元,兴城教学基地党总支部副书记闫宏,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哲,实习队教师党员王福刚、姜振蛟、杜尚海、李峰平,以及2018级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哲主持。会议开始,吴哲宣布:经学院党委批准,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水文地质实习队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王福刚教授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福刚教授代表水文地质实习队报告了现阶段水文地质实习进度,以及在野外实习过程中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

学院2018级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水文地质实习队在秦皇岛柳江盆地实习期间,当地接连下了八天大暴雨,老师和同学们仍按照既定路线出野外,上山下水,踩着没过小腿肚的冰冷山泉水开展野外实习。大家连续五天都没穿过一次干鞋子,晚上回来还要接着研究安排第二天的行程路线。在野外实习最后一天进行板厂峪路线考察时,每位师生穿着湿漉漉的鞋子,艰难地赶到三县革命遗址。在革命遗址,王福刚教授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他用十九句精炼的话语讲述了党从一大到十九大为人民服务而斗争的经历,讲述了革命前辈在艰难困苦中坚持革命、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一再告诫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背负起应担的历史使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建设祖国。

学院党委近期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出台了《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各支部依据《方案》要求,于7月28日纷纷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行政教工党支部、环境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环境科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七一”勋章颁授仪式重要讲话精神、两院院士大会中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内容,线上开展学习研讨,各位党员们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平台,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学院党委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包括非党领导干部)积极参与其中,以“工作项目化”形成包含14个重点项目的“我为师生办实事”任务清单。放假不放学,假期不误工。暑假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推动任务清单的落实。成立学院院史馆项目,目前已制定出院史馆数字化建设方案,包括展示动线、学院资料和数字展项三大方面,还需继续查找、搜集相关资料,协调组织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此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整改项目已完成学术研讨,确定了实验室定位与研究方向讨论,确定了各方向首席教授;建立兴城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项目已于暑假期间完成;学生生活条件改善相关方面的项目、学院公用房调整和实验室搬迁等项目,也都在按计划稳步实施。

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教学实践系列活动,带领全体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工作,坚持总结往常、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相贯通,不断提高师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学院“双一流”学科的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