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8-08-16 07:07:16 作者:   来源:    阅读:

由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由江苏师范大学、吉林大学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于201887-9日在江苏师范大学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历时七个多月,吸引全国各地高校踊跃参与,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重庆大学、澳门大学等。大赛参赛作品共计1654项,经过资格审查、初赛网评和复赛网评,评选出入围现场公开决赛项目540项(其中创新类项目383项,创业类项目157项);经过决赛现场答辩、现场亮分最终评出学生和指导教师各级奖项,决赛评出一等奖285项(创新198项,创业87项),二等奖255项(创新185项,创业70项),评出优秀组织奖46项。

我校在本次大赛中共斩获一等奖15项(创新7项,创业8项),其中我院由包国章教授指导,卞雯洁、钱慧敏、宋志伟、祁志敏、张梦媛小组的“在冻融、融雪剂及缓冲剂复合作用下紫花苜蓿生理生态的相应特征”项目荣获大赛创新类一等奖。

大赛的举办为普通高等学校生物、食品等相关学科在校大学生搭建了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交流与展示平台,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有着深远影响。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