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莱斯大学-吉林大学短期学术交流项目”系列报道
发布日期:2019-01-09 09:38:22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研究生国际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培养一流人才,在学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由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的5位研究生组成的交流访学团于20181118日抵达美国莱斯大学开展为期20天的吉林大学优秀研究生国际交流培养计划活动。

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简称Rice,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郊,为美国南方最高学府,是一所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新常春藤名校之一。作为一所全美顶尖的研究性高校,莱斯大学拥有极高的科研水平,累计科研经费达1.153亿美元,以其应用科学项目著称,包括人工心脏研究、结构化学分析、信号处理、空间科学和纳米技术等。本次新能源与环境学院访学团将于莱斯大学Pedro · Alvarez教授课题组就纳米技术以及生物修复等先进技术在环境领域的应用进行交流学习。Pedro · Alvarez教授现为莱斯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同时还担任NSF纳米技术水处理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于2018年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作为环境科学与技术(EST)期刊的副主编,Pedro教授在环境领域具有非常高的学术造诣。

访学团成员于当地时间20181118日早9点前往莱斯大学,Pedro · Alvarez教授与已在莱斯大学进行访学的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吕聪副教授以及课题组其他成员对访学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Pedro教授就莱斯大学目前在纳米材料在环境领域应用的先进性以及课题组当前在水处理和再利用方面的研究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后,吕聪副教授也代表访学团对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和访学团的概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访学团成员就各自感兴趣的学术问题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且在Pedro教授与吕聪副教授的指导下制定了详细的交流学习计划。在之后为期20天的交流访问中,访学团成员将与Pedro课题组一起生活学习,领略世界先进水平的学术环境,提升自己的学术科研能力。

 

Pedro组成员合影

 

 

访学团成员合影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