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到新能源与环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9 10:12:15 作者:   来源:    阅读:

2019417日下午,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广翠、副处长朱蓓蓓、专家科科长田间等一行到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并指导国际交流工作。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外事秘书及学院各系负责外事工作的同志出席座谈会。

会上,张广翠处长做了“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国际化战略推进工作”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国际排名体系、吉林大学国际化水平现状。特别是对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国际化战略目标及现状、国际合作战略选择及学生出国(境)意向问卷调查结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深刻的剖析了国际化发展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水平等方面相辅相成的关系,用全面、精准、系统的数据及实例肯定了学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学院未来国际化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同时,张处长对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新能源与环境学院负责外事工作的董军副院长从学院的概况、国际合作交流现状以及国际化未来的发展规划三方面介绍了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总体情况,并希望能在国际处的协助下实现学生交流长期项目尤其是联合培养项目零的突破。

座谈交流中,张广翠处长对未来国际化发展趋势的深刻理解及对今后国际化工作推进战略和方针上的见解使与会人员都深受触动。李鸿雁教授阐述了自己以及带领团队走向国际化舞台的历程并提出了未来想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的教授进一步合作的计划,得到了张广翠处长的充分肯定。

许天福院长对张处长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今后一定将更加重视国际化工作,将国际化渗透到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学院将在政策导向、经费支持上有所侧重,提供更多的出国(境)交流机会、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出国(境)交流的比例等,采取相关措施促进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发展。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