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22 15:04:50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了提升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写作质量,激发全院教师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热情,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20221118日上午,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食堂四楼国家级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召开了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会议由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董军主持,科研院科技管理办公室董双石副主任、卞建民副院长、花修艺副院长、学院教师、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董军副院长首先对全院教师在2023年申报自然基金进行了动员,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通过学习其他教师的申请经验使拟申报人员更深入地了解基金评审的规则及基金撰写的注意事项,提高申报成功率。

此次交流会邀请科研院科技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双石教授、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卞建民教授、环境工程系主任张大奕教授进行基金申请交流的讲座。

科研院科技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双石教授的报告题目是《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交流》,董双石教授从基金委和学校科技管理办公室工作的经验出发,提出了一些中肯的申报建议与注意事项;张大奕教授结合自己及自己学生的申报经历,着重从基金撰写的理论独创性、技术先进性、结论颠覆性、成果应用性的“四新”和注重平时积累的“四路”角度出发分享了《发挥专长,与时俱进:如何在基金写作中体现“四新”》的报告;卞建民教授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心得与体会》的报告,从当评委的经历和自己申报的宝贵经验两个角度出发,分享了基金申请从选题到写作应当注意的细节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会议最后,董军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以上几位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再次向全院教师强调了基金申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预祝各位老师在申报中获得成功。

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为我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与促进作用。


董军副院长讲话

董双石副主任作报告

张大奕教授作报告

卞建民教授作报告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