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22年吉林大学“中日韩青年论坛”分论坛暨“第五届中日韩水科学研究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7 10:49:52 作者:   来源:    阅读:

探讨疫情常态化和国际地区秩序不稳定形势下中日韩水利青年学者所面临的科研挑战,聚焦国内外数字孪生和智慧水利的技术创新与发展形势,在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所造成的不确定未来情景下,深度交流构建弹性化和智慧化的水系统的时代任务和研究进展,同时利用网络平台为中日韩三国青年学者提供广泛沟通交流桥梁。20221119-20日,由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主办,韩国忠南国立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和国际水协会出版社协办的2022年吉林大学“中日韩青年论坛”分论坛暨“第五届中日韩水科学研究论坛”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吉林大学李鸿雁教授、忠南国立大学Kwansue Jung教授和京都大学Sunmin Kim副教授召集,冯右骖副教授作为中日韩青年论坛”分论坛项目负责人全面组织运筹

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水科学领域20余个国内外高校与研究院所近30位水利专家、青年学者在会上作精彩汇报。观众可通过Zoom、视频号直播、腾讯直播等多种方式进行实时观看与提问互动。其中,视频号直播单日累计观看超过1.2万人次。

院长许天福教授在开幕致辞中代表主办方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冀大会能够凝聚各国力量,推动水科学领域交流与合作长足发展。

432DF

本次论坛包括城市洪灾与韧性流域水文与水资源管理城市水文气象人工智能与智慧水利系统四个部分,分别由西安理工大学侯精明教授、韩国K-Water所长Sung-Hoon Kim博士、中山大学熊育久副教授、日本京都大学Kenji Kawaike教授和Sunmin Kim副教授主持。围绕各主题,北京师范大学的徐宗学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刘家宏教授、西安理工大学侯精明教授、中山大学陈洋波教授、北京大学邱国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黄国如教授、南京大学杨龙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刘海星教授,韩国K-WaterSung-Hoon Kim博士,Seungyub Lee助理教授,日本京都大学Kenji Kawaike教授、Sunmin Kim副教授等近30位嘉宾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呈现了一场水科学领域的学术盛宴。

“中日韩水科学研究论坛”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韩合作交流项目(51711540299),由吉林大学和韩国忠南国立大学发起,首创于2017年,本着“学术平等,自由交流,分享经验,促进合作”的原则,旨在共同研究区域水资源对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的响应规律,为变化环境下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提供对策,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国内外与会高校与研究院所参会人数与年剧增,影响人数不断增加。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日韩水科学研究论坛”为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搭建了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冯右骖副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对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高水平学术成果分享表示感谢。韩国忠南国立大学Kwansue Jung教授作闭幕致辞,表示这是一场质量较高、内容丰富、气氛活跃的水科学领域跨国盛会,祝愿“中日韩水科学研究论坛”越办越好,更期待与各位的线下交流!

作为本次会议协办单位,国际水协会出版社(IWA Publishing)为会议创建会议文集,收录符合本次论坛主题的相关文稿,详情请见网站(https://iwaponline.com/pages/cc_5th_cjsk_water_forum)。参会嘉宾或有意者可投至IWA publishing旗下的任一期刊,在提交文章时请注明本次论坛名称(The 5th China-Japan-South Korea Water Science Research Forum),并将您的投稿信息告知我们(youcan_feng@jlu.edu.cn)。对于IWA Publishing旗下的开源期刊,我们将提供10%的版面费优惠。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