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港澳台交流合作)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承办吉林大学与逢甲大学研究生在线工作坊—“能源与环境”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06 13:27:46 作者:   来源:    阅读:

20211130日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吉林大学与逢甲大学研究生在线工作坊—能源与环境研讨会通过线上平台成功举办。本次工作坊旨在面向环境、水资源以及新能源领域的前沿,探索共同关注的研究方向,增进与台湾逢甲大学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助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逢甲大学环境工程与科学学系的吕晃志副教授、赖奇厚副教授,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外事副院长董军教授、环境工程系副主任吕聪副教授,和两校8名硕、博士研究生参会。

工作坊开幕式由董军副院长主持,之后两校师长代表致开幕词。随后,来自逢甲大学、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的2位专家学者以及8位学生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学院吕聪副教授、刘海洋鼎新学者和杨新如、贾子昂和梁雪三位博士研究生分别围绕过渡金属羟基氧化物非均相催化过硫酸盐体系的构建性能及机理、水体中典型抗生素及其耐药性的电催化降解、糖浆在六价铬污染地下水修复中的应用、具有光催化降解四环素能力的三维球形LaFeO3/Bi2O3异质结的可控构建、新型阴非Gemini表面活性剂原位增溶修复氯代烃污染含水层机理等主题进行学术汇报。来自逢甲大学的吕晃志副教授、张家铭、曾心妤、张连家和曾淑君同学针对电絮凝辅助切削废水前处理技术、农业废弃物厌氧发酵与热裂解再资源化、微型酿酒厂之精酿啤酒碳足迹、新型海水淡化技术-电容去离子技术、重金属污染农地土壤之细菌组成变化等主题进行分享。

汇报结束之后,两校师长和学生总结交流心得,并就水处理、污染场地修复等环境与能源相关的前沿热点问题相互讨论交流,学院刘海洋鼎新博士后致闭幕辞。最后,董军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逢甲大学师生的参与,并表示希望疫情过去后,邀请逢甲大学师生到学院进行面对面的探讨与交流。逢甲大学两位教授都表示期待下次工作坊的到来,未来也希望与学院开展更多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逢甲大学创建于1961年,是台湾最著名的私立综合性大学之一。根据2019 QS世界大学排名,逢甲大学工程与科技排名第101-150位。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