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活动风采 - 正文
选择了学习,就是选择了进步——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52005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9 18:06:18 作者:马悦   来源: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是立身做人的永恒主题,也是报国为民的重要基础。为了深入了解学习的意义与价值,了解学习与进步的关系,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20级5班于2021年1116日下午六点,在团支书马悦同学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选择了学习,就是选择了进步的团主题活动。

孔子云:“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本次班会,我们先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只有在学习中不断感悟人生、提升境界,才会使自己变得更加充实、更加睿智。对于我们来说,从学校毕业只是人生漫长学习过程中的一小步。要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唯有不断学习,方可平步青云。

接下来,我们开始讨论学习的方法。学习需要有“吾日三省吾身”的反思精神,与时俱进的赋能升级,做到“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做到知行合一。有目的和方法的学习,才可以更好地去探知世界,发现更加深邃广袤的天地;去探享未来,创见更加深醇美好的生活,进而达到“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的人生境界。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秉烛之明。秉烛之明,孰与昧行乎”,学习就如太阳、如烛火,如大海中的灯塔,让我们在黑暗中看清方向、找到道路。学习不但意味着接受新知识,同时还要修正错误乃至对错误的认识。毛主席说过:“情况是在不断地变化,要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新的情况,就得学习。人生的黄金时期在青年,青年人选择了学习,就是选择了进步选择了进步,就是选择了未来。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