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活动风采 - 正文
选择了学习,就是选择了进步——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52105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9 18:14:55 作者:秦梓烨   来源:    阅读:

“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学习是我们青年学生现阶段乃至整个人生过程中的大事。为帮助同学们树立终生学习的思想意识,学会如何更好地开展学习,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52105班团支部于2021年12月15日上午10时开展了“选择了学习,就是选择了进步”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到场参加。

本次学习由团支书主持,以《人民日报》文章《青年当勤奋学习》为载体,分为了四个模块。首先是前言部分,该部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做引,回答了青年学生为什么要终身学习这一问题,指出“学习是立身做人的永恒主题,也是报国为民的重要基础。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只有在学习中不断感悟人生、提升境界,才会使自己变得更加充实、更加睿智”,同时向同学们提出号召,激励同学们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一种贯穿人生旅途的生活方式,努力做到重学、好学、乐学。紧接着进入内容部分,该部分侧重解答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习者”,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即做一名善于反思、赋能升级、深学笃行的学习者,并深入讲解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落实,从而更好地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然后到了发言环节,该环节请同学们畅所欲言,根据本学期的学习情况发表自己的观点,提出自己的疑惑,由学习委员和其他班委进行了回复和解答,在环节结束时,学习委员也为大家即将面对的期末考试提出了一些有效的建议和提示,期望同学们在复习阶段合理安排时间,科学健康地学习和生活,取得自己的理想成绩·。最后,团支书总结了活动要点,提出了美好祝愿,以“人生的黄金时期在青年,青年人选择了学习,就是选择了进步”结束了学习活动。

“学习”的主题,贴近同学们的生活,让同学们更有感触也获益良多。这一活动,使大家深受激励,端正了同学们对待学习和人生的态度,为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发向上提供了精神动力。相信同学们也会对学习内容进行深入思考,将学习与人生的目的,安放在对自我完善的不断追求之上,不断拓展学习的视野和疆界,提升学习的效率和效能,并在实践中砥砺才干、增长本领,不断实现螺旋式上升,最终达到“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的人生境界。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