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活动风采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团校202201班开展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培训(三)
发布日期:2022-11-28 17:45:01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明确新时代团学组织的职责使命,不断提升学生团干部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加强团学组织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团学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培养团学组织成员责任感与使命感,促进团学组织的发展和建设。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M•M学习研究小组依托院团校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20221120日,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团校202201开展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培训课,第期培训课程主题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陈实同学担任主讲人,结合本科期间在新闻中心工作的心得体会与工作方法,聚焦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两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学院团委社团部干事邵楠担任,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第五届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干事及志愿者参与培训。

5E269


会上,陈实同学由表及里、层层递进,从通讯的定义开始,到标题的对仗、内容的详实、结尾的升华,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一篇完美的通讯稿是如何形成的。陈实同学也结合了她的工作经历,分门别类的向我们讲述了不同类型与主题的活动适配怎样的文风,以及有哪些不同的注意要点。


与此同时,陈实同学还为大家介绍了通讯稿中不可或缺的新闻摄影,注重讲解了六种常用的构图法和一些在拍摄及选用照片时极易忽略的要点。最后,陈实同学叮嘱同学们,无论是未来的新闻工作者,还是如今团学组织的一员,面对工作都应秉持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恪尽职守的态度,当代青年人生逢其时,既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从最基本的工作中不断学习,踏踏实实做好每件“小事”才能在实现家国梦想的道路上播种更绚丽的花朵。

1F7BE


本次会议提升了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与综合素质,使得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更好地了解了学生工作中重要组成部分——通讯稿的撰写,为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本次会议也让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对日常工作与自我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使他们认识到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要做到严谨细致、恪尽职守,以踏实的努力,助力宏远的目标,以更强的工作能力为基石,集微薄之力,乘青春之时为未来学生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助力。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