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本科生 - 活动风采 - 正文
学雷锋,树新风丨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净化校园,美丽吉大”学雷锋主题活动(四)
发布日期:2023-03-05 21:10:23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更好地鼓励广大青年学习雷锋,争做雷锋,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在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在吉林大学校园内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盛开的杏花不能被灰尘遮蔽失去光彩;清澈的湖水不能被垃圾遮盖失去纯净;静谧的生活不能被污垢打扰,校园的干净整洁需要全体吉大人共同守护,干净整洁的寝室、教室;清新美丽的林荫、湖畔,会给我们的大学生活带来更好的体验感,对我们的身心健康充满益处,为了给同学们营造更美好的校园环境,让大家在学校不仅学的舒心,还住的安心,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的同学们于34日,利用空闲时间,在学校教学楼,寝室楼内开展了“净化校园,美丽吉大”主题活动。


本活动一吸引了学院内许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同学们热情高涨,渴望为自己的生活环境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活动主要内容为对校园内的寝室楼的卫生间、教学楼的公共区域进行细致的卫生清扫活动,对寝室楼内卫生间堆积的大量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做到垃圾出寝室,在寝室楼外指定地点倾倒垃圾。

通过本次活动,校园环境得到了更好的提升,在志愿者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教学楼、寝室楼被清理区域的卫生状况焕然一新,能为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出一份力,同学们也干劲十足。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发挥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怕脏不怕累,认真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志愿者代表吕彦成同学说:“在此次活动中,处处体现了我校师生不怕苦,不怕累,持之以恒的精神。清理垃圾是又脏又累的活,但尽管如此,同学们个个还是干劲十足,没有一个叫累,更没有一个推脱。因为我们知道,保持校园卫生,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作为我校学生有责任更有义务为我们校园的环境做出贡献。今天我们把雷锋精神在校园里传播,明天我们把雷锋精神传遍大地。这次活动使我校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雷锋精神的意义之所在,对爱护环境意识也增强了。我想,这次活动的目的不仅在此,还希望我们把昨天的雷锋精神带到今天和明天,把三月的雷锋精神贯穿与需要的每一天。”


志愿者代表王铭同学说:“雷锋精神依然在我校的每个角落绽放光芒。通过活动,我体会到,志愿活动的目的不是为了“学雷锋”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生活处处都洋溢着和谐融洽的温暖。虽然活动结束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学雷锋”精神就此结束,并不意味着在日后的生活中将雷锋淡忘。我们应该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为我们的一份良好的品格。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心中爱心永驻,奉献精神永随,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延续。”

6C8CD


这次活动,校园部分区域的环境得到了改善,志愿者们发挥奉献精神,为学校卫生清理工作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传播,让雷锋故事在校园内书写,同学们期待再次为清洁校园,净化校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408C7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也将继续落实好上级团委的指示精神,做好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思想引领等学生工作,继续加强对雷锋精神的学习,宣传与实践,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引导鼓励学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助力构建大环保格局,谱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