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五一”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1 13:48:39 作者:   来源:校内通知    阅读:

各学院: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202151日至5日。为进一步做好“五一”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1.各学院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教育学生尽量减少外出,尽量做到不聚集,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去环境密闭场所;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车站、餐饮店等公共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

2.各学院要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规定,不使用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等违章电器,不在寝室使用明火;离开寝室时,要关好门窗。教育学生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坚决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谨防“套路贷”。

3.各学院要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树立底线思维,加强网络舆情监管工作。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网络信息行为,发布的信息要符合国家和学校网络信息安全要求,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二、加强“五一”期间学生管理

1.各学院要精准掌握“五一”期间每一名学生的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以及“早测温晚点名”制度,要求学生“每日打卡”,按要求落实健康监测。

2.各学院要做好学生动态管理工作。假期确需外出离开长春市的学生,必须履行申请审批手续,由各学院批假、销假。离长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辅导员要与学生家长核实确认具体原因后,明确学生离长、回长时间及方式,方可批准学生离长;学生返校时,需向学院提交《“五一”请假外出学生入校健康承诺书》(附件1),辅导员要查验学生健康码、疫情防控行程卡(绿码),符合要求的方可返校进入校园。

3.经学院审核离长学生,严禁前往境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地区(指14天内有新冠相关病例,包括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地区)。

4.各学院要严格做好在校学生管理工作。学生不得夜不归寝,辅导员要掌握留校学生每晚在寝情况。各学院要在“五一”假期前后,深入学生课堂、公寓,了解掌握学生出勤及寝室安全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做好离长学生审批工作。各学院要审核、统计“五一”期间学生离长信息,全面掌握学生出行去向,随时与学生保持联络,确保学生按时安全返校。各学院需填写《“五一”假期学生离长情况统计表》(附件2),并于429日下班前发送至邮箱xsglk@jlu.edu.cn

2.加强值守,确保留校学生安全稳定。各学院要全面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遇有突发事件和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学生工作部报告,并按规定妥善处置。各学院将《2021年“五一”期间学院值班表》(附件3)纸质版于429日下班前送至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科。

联系人:张长亮 王晗

联系电话:85168010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421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