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吉林省“优秀大学生”寻访活动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8 09:22:16 作者:   来源:校内通知    阅读:

各院级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和宣传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拟继续开展2021年吉林省“优秀大学生”寻访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预通知如下。

一、寻访对象

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和本科学生。

二、寻访标准

(一)“优秀大学生”标准

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爱党爱国、道德弘扬、自立自强、身残志坚、创新创造、自主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方面表现突出,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优异成绩。具备下列条件的人选予以优先考虑:

1.省级或省级以上“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荣誉获得者;

2.省级或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如“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大赛等);

3.学术科研成果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推广价值,或应用于实践领域产生显著社会经济效益者;

4.其他省级或省级以上荣誉获得者,在省级或省级以上各类重大比赛中取得突出成绩者;

5.本人事迹在省级及以上媒体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取得较大反响;

6.在防疫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学生;

7.困难家庭优秀学生。

(二)“抗疫专项”标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在志愿服务、突击攻坚、社区报到、关爱服务等工作中表现突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大学生。

1.主动向社区(村)报到,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科学开展防疫宣传、入户排查、体温测量、病毒消杀等工作。

2.积极投身防疫一线,踊跃参与各级共青团招募的青年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3.通过各种方式参加“与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在线开展“学伴+”等各类网络志愿服务。

4.利用新媒体手段,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科普、防疫政策宣传、先进事迹报导等正能量宣传。

5.结合自身专业,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医疗救护等各类重点工作。

三、工作安排

1.推荐人数。各院级团委要认真考察,择优推报推荐人选。每个学院可推荐1名“优秀大学生”候选人、1名“抗疫专项”候选人,若无合适人选可不推荐。

2.推报材料

(1)《吉林省“优秀大学生”推荐人选登记表》;

(2)《吉林省“优秀大学生”推荐人选汇总表》;

(3)被推荐人10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疫情防控期间表现,可单独成段进行介绍);

(4)主要奖项的证书和相关材料,相关媒体报道及防疫志愿服务证明材料等。

3.推报渠道。各院级团委审核完成后,以学院为单位将候选人登记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推荐人事迹材料及奖励证明图片资料等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jluxszz@163.com,邮件主题为“XXX学院优秀大学生推荐”,附件以“学院名称+推荐表/汇总表+推荐学生姓名”命名。事迹材料中涉及到的主要奖项的证书、相关印证原件材料,相关媒体报道及防疫志愿服务证明材料,扫描后形成一个PDF文件,文件以“学生姓名”命名。

4.截止时间。2020年5月11日。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方式:85166555

共青团吉林大学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七日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