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环境科学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2 08:20:03 作者:   来源:    阅读:

环境科学教工支部于2021311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疫情下发挥党员在教学和科研工作等方面的先进带头作用”,由宣传委员宁杨同志主持会议。首先,支部书记房春生同志总结了2020年环境科学教工支部的工作情况;然后,每位党员对自己在工作中的先进带作用进行介绍,分析不足,提出未来改进计划;最后,支部书记做了会议总结。视频会议持续了150分钟,取得了圆满成功。

支部书记首先对2020年环境科学教工支部的党政工作、教学科研工作、配合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等进行了全面总结。2020年支部圆满完成了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党员谈心等工作,加强了学习强国APPe支部APP的使用管理与宣传工作,全体党员同志在树立师德师风,做好课程思政等相关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也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表示今后要加强讲授党课能力,丰富理论知识讲授方法,提升抗疫过程中党员的能动性,提出在将来工作中要继续坚定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先进带头作用,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

全体党员关于“疫情下发挥党员在教学和科研工作等方面的先进带头作用”的发言经过总结包含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12020年抗疫成果体现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党领导的正确性和国家的日益强大,提升了我国制度自信和国民自信。要坚定党的领导,积极配合国家抗疫要求。

2、在2020年全体党员严格遵守国家抗疫管理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管理工作,减少外出、做好防护、每天及时打卡、外出行程提前申请并及时汇报、积极响应“就地过年”政策等。

3、教学工作方面继续加强立德树人工作,加强教学过程中课程思政能力,进一步提升线上和线下授课能力,关心关爱学生,积极为学生服务,解决学生相关问题等,做好疫情期间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管理工作。

4、科研工作方面继续加强团队建设能力,获取高水平高质量研究成果,积极参与国家和地方生态建设工作,进一步发挥专业能力为地方政府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5、系内日常工作方面积极参与系内各类入学面试、答辩评定、大创评审、实验室安全建设、学科评估等方面的工作。

6、全体党员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APPe支部APP对党的知识的学习,提升理论储备、加强党员先进性的实践能力。同时要积极向老党员学习,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全面提升党员自身的素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此次会议,对于全体党员在疫情下发挥党员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先进带头作用进行了总结,为党员之间相互学习、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提高党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重要助力

环境科学教工支部委员会

2021311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