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1-12-31 16:26:27 作者:   来源:    阅读:


 

元良传万世,旦彩耀神州。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学院党政班子向全院师生、离退休同志、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凝心聚力育人才,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攻坚克难,奋楫笃行,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一年来,我们同心同向、忠诚有为,以实招实绩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建+思政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带领师生把坚持学习和能力提升作为责任和精神追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党建工作融入学院各项工作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2021年,学院党委被评为吉林大学优秀基层党委,董德明教授被评为吉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包国章教授被评为吉林大学第七届师德标兵,还涌现出了一批吉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吉林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等优秀典型。

一年来,我们固本强基,引凤筑巢,以引育并举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引进国家级青年人才1人、吉林大学“唐匡”青年学者1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人。通过完善学院培育科研团队相关制度,建立AB两类科研创新团队,充分发挥团队成员之间的传帮带作用,持续加大对本土人才的培养力度,培育了吉林大学“唐匡”英才教授3人,青年学者1人;获省部级人才称号2人次。截止目前,我院共有“唐匡”人才23人,其中卓越教授4人、领军教授3人、英才教授9人、青年学者7人。学院努力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办学优势,构建科学有效的多维人才发展通道,推动形成教书育人、创新攻关、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

一年来,我们沉潜育人,矢志一流,以扎实作为不懈推进人才培养实效。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环境工程被认定为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获批省级、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0项,2门课程获批吉林大学2021年度课程思政“学科育人示范课程”项目。《专门水文地质学》《环境化学实验》分别获吉林大学首届教材建设一、二等奖,董德明教授被评为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包国章教授以其几十年本科教学的坚守和优秀成果荣获长白山领军人才称号。

一年来,我们力学笃行,经世致用,以科技创新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重大需求。13位教师申请的14个项目获评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项目数及资助经费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学院申报的“深部超临界地热流体运聚过程水岩化学作用机理与多相流动规律研究”是吉林大学2021年获批的8个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我院在“十四五”获批的第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咸水层CO2封存盖层的力学-化学长期作用机制与安全风险评价方法研究”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和管理科学部联合启动“面向国家碳中和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与对策”的专项项目,是服务于国家碳中和战略、拟针对国家碳中和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与对策开展的专项资助工作,也是学院获得基金委资助的第一个专项项目。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展望2022年,我们将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以“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创新意识,以更加昂扬之姿、奋进之势,擘画追求卓越、勇创一流的新蓝图,为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学业进步、万事如意!

院长:许天福

书记:汪祥松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