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教师节之际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10 08:50:43 作者:   来源:    阅读:

2020年9月9日下午,值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会议采取钉钉网上会议形式举行。主要内容包括三个部分:1.集中学习全国优秀教师陶德麟同志的先进事迹;2.学习落实学校教师节庆祝活动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通知(党委教师工作部,2020年9月1日)的精神;3.关于开展节俭教育和行动的号召。

会议由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福刚主持。会上王福刚同志采用PPT的形式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全国优秀教师陶德麟同志的生平事迹,并通过共享视频的方式与大家集中学习了陶德麟同志的先进感人事迹。广大党员同志深受陶德麟同志的高尚情操和知识分子追求真理的坚定意志和精神感染,充分认识到知识分子应该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远大志向,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为响应吉林大学关于教师节庆祝活动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的要求,王福刚同志和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关于开展2020年教师节庆祝活动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明确了今年教师节活动主题为“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突出师德建设,广泛弘扬尊师风尚。王福刚同志结合自身体会,以PPT形式分享了自己对当代大学教师神圣使命的理解和认识,强调了教师思想政治学习重要性。教师要认识到本职岗位的特殊性,努力营造积极育人环境,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培育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高度重视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学生的思政教育的工作。今年的三年级野外实践教学中,带队教师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在实习教学工作中,结合实习区矿山开采、海水入侵典型专业问题,紧密联系其与社会经济、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关系,引导学生、也促使自己更加深刻地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思索社会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辩证关系,思考应如何利用专业知识去解决相互依存的复杂系统问题。使同学们在专业实习中体会到了从专业知识学习到其肩负的社会责任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学生开展全面的思政教育和价值观引领。

基于当前的国际形势,响应国家号召,地下水系党支部向大家发出了开展节俭教育和行动的号召。号召全体教师要成为节俭的模范和榜样,从思想上认识节俭的深刻意义,在行动上践行节俭生活。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贯彻节俭的良好风尚和意识习惯。坚决响应习近平主席“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号召全体教师在本学期本科生教学和研究生教学过程中开展学生的节俭意识和习惯教育,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使得节俭真正成为一种习惯,为促进社会的公序良俗风气的形成贡献力量。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