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快讯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27 08:24:15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巩固和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效果,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于2024年3月21日在前卫北区理化楼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强化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提升党员修养,明确未来目标。

本次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李薇老师主持。会议第一项,组织委员李奕霖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共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第二项,李薇老师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进行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汇报接受党员评议,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党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动支部党建活动、增强党日活动能效、发挥先进榜样作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整改整治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总结了当前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三个问题并深入剖析问题、挖掘原因,针对问题提出了下一年度的整改任务,指出未来党支部将通过升级管理模式、优化学习模式、加强内部交流的方式,进一步发挥支部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作用,再创佳绩。

会议第三项,支部党员通过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方式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进行点评发言。党员同志针对自身情况认真反思,总结个人情况和不足,同时听取其他同志的切实意见,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最后,通过投票的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进行公正评定。综合党员日常表现,经支部委员会评议,有6位党员民主评议结果为“优秀”。

本次党员大会作为组织学习和民主评议的重要途径,达成了严肃支部和支部成员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目的。支部全体师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紧密团结、凝心聚力,迈向新台阶。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