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快讯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携手共建绿色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08:28:07 作者:   来源:    阅读: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导下,全党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加强生态文明保护,创造了许多绿色发展奇迹。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思想建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最新理论成果,提高学生党员环保意识,2024年3月21日,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以共上一堂党课的方式开展“‘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携手共建绿色家园”主题党日活动,主讲人为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薇老师。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作《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7个方面进行了2023年的工作回顾,指出了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明确了2024年政府十项工作任务,全文涉及多处“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内容。活动中,李老师带领党员同志们共同研读了本次报告,强调了我党对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提出的新要求新举措,重点讲述了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相关内容。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的学习,李老师组织与会党员共同观看《生态文明,全球共赢》短片,进一步学习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神深刻含义。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对世界郑重承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实现这一庄严承诺,向世界人民展现大国担当,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建设节能工程和低碳产业,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老师表示,作为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的一份子,同学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自身所学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作为青年党员,同志们更应该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身边同学、家人、朋友关心生态环保,自觉节约资源,爱护环境,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事业添砖加瓦。

生态兴则文明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指引了环境保护工作者的奋斗方向,更坚定了学院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支部党员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携手同心、不断奋斗,积聚身边的环保力量,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