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战“疫”有时,学海无涯——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有序开展线上教学第二周
发布日期:2022-03-25 12:55:08 作者:   来源:    阅读:

本周学院主要加强线上教学督导检查,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和教学管理人员均深入课堂查课,并积极鼓励基层教学研究小组进行组间、组内听课,研讨线上教学技术,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为保障实践类教学计划的实施,学院还落实了以系为单位组织本科毕业论文线上指导答疑工作,要求本学期实验课程均制定预案。

学院教学办及时向授课教师提供雨课堂邀请码分享指南及腾讯会议周期性会议号创建指南,方便师生进入课堂并保障线上教学检查的有序进行;有效搭建教师线上课堂和学生反馈的渠道,及时传达学校的相关通知和要求。通过汇总学生反馈,线上课程无论教学内容,还是课程节奏把握以及与学生互动等方面均得到学生认可。

线上教学期间,任课教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周密部署教学课程,及时组织上课学生,保证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和良好的教学质量。环境科学系的包国章老师还为本学期的人文视野中的生态学、生态学两门课程的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教学奖品及地域生态小吃,待疫情结束后发给课上受奖励的学生。

在线上授课的两周时间里,全体师生均能做到排除万难、坚守课堂,共同推进了线上教学的有序稳定开展。接下来,为进一步提高在线教学质量,学院将组织多场教学经验交流研讨,在课程思政融入、平台使用、师生互动交流、学生课堂教学参与度等方面助力教师持续改进,共同提高。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