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召开科研团队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8 09:11:25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整合科研力量、优化科研方向,促进学院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的开展,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发挥优势学科和人力资源的整体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学院开展了新一轮的科研团队建设。526日召开了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董军副院长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及团队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许天福院长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强调科研团队的建设不仅能够增强教师之间的合作和凝聚力、有利于师资队伍及科研队伍的建设和完善,而且能够集中学校有限的科研力量和资源对科研任务进行集中研究,从而有利于大型课题及科研任务承担能力的培养,有利于重大科研成果的取得及科研成果的创新。此外,科研团队亦能以老带新,促进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和进步,提升人才竞争力,也间接促进了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学科专业建设的发展和健康科研文化及氛围的营造和养成。

经过各学科/方向的充分讨论、团队申请和党政联席会议确认等环节,学院同意组建11个科研团队,其中A类团队5个,B类团队6个,由董军副院长简单介绍了科研团队组建的基本情况:

 

A类科研团队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1、地下水演变与调控科研团队(8人) 负责人:苏小四

2、环境化学科研团队(10人)  负责人:董德明

3、地下新能源开发的渗流和环境问题研究科研团队(10人)  负责人:许天福

4、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科研团队(10人)  负责人:赵勇胜

5、地下水环境科研团队(8人)  负责人:杨悦锁

 

B类科研团队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1、地表水-地下水交互作用与联合调控科研团队(4人)  负责人:杜新强

2、环境管理与环境经济科研团队(4人)  负责人:王宪恩

3、环境生态与地学科研团队(4人)  负责人:马金才

4、地下水异变的探测与调控科研团队(7人)  负责人:卢文喜

5、水污染治理与资源化科研团队(6人)  负责人:董双石

6、环境生物技术科研团队(6人)  负责人:任何军

 

会上,各科研团队负责人与学院签订了科研团队建设承诺书。每年年底进行 AB 两类科研团队的年度考核与评优工作,评选为优秀的科研团队将获得一定的奖励政策支持。

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们也发表了各自的感想:科研团队以学术带头人为核心,在其带领下,培养团队文化意识,在同一领域上再发挥每个人的特长,集中力量形成团队自己的品牌和优势特色,在党和国家政策的引领下取得更多、更大的创新科研成果、培养更优秀的青年骨干力量。

学院也希望各科研团队立足于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和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发挥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和当量效应,将前沿性基础研究成果与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相连,找准目标、集中精力、取得更丰硕的科研成果!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