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地学学科70周年—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携手Energies期刊联合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地质碳中和与地下新能源”线上+线下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4-25 15:40:46 作者:   来源:    阅读:


2023422 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世界地球日是每年的4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地球日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于1970年发起,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吉林大学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联合 Energies 期刊共同举办主题报告会,聚焦地质碳中和与地下新能源相关领域进行学术交流。交流会采用线下、MPDI开放数字出版平台线上直播,吸引相关了专业领域观众2.0+人次参会。

会议首先由吉林大学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许天福教授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起源、意义。随后,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田海龙教授宣读了本次交流会的议程,并主持本次会议。吉林大学冯波教授、于子望副教授、袁益龙副教授、封官宏副教授以及朱慧星助理研究员等5位重点实验室的骨干教师,以及吉林油田油气工程研究院三次采油研究所所长判若生高级研究员,分别围绕着EGS(增强型地热系统)储层建造中化学刺激技术应用进展、CO2增强石油开采及封存中的地质力学响应、复杂裂隙介质地热储层水热运移耦合岩石力学作用模拟、超临界地热模拟能力开发及工程应用、CO2--岩相互作用对岩石孔渗及力学性质影响模拟、吉林油田CCUS-EOR实践与认识等主题汇报了近年来取得的进展与成果,并回答了线上观众提出的一些问题。6位汇报人汇报结束后,与线下观众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讨论。

本次“世界地球日”主题会议的召开正值吉林大学地学学科创建70周年之际,突出了地学学科在国家“双碳”目标实现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提升了社会对珍爱地球、绿色低碳生活的意识,开阔了有关地质碳中和与地下新能源方面的学生视野,推动了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健康发展,提升了实验室在相关领域内的影响力。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