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重视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成效初步显现
发布日期:2021-02-07 07:35:42 作者:   来源:    阅读:

日前,学校公布了第二批吉林大学“匡亚明/唐敖庆学者”人才岗位聘任名单,学院获聘“唐敖庆学者”青年学者岗位5人,获聘人数位列地学部第1位,全校第2位。近年来学院外引人才,内促发展,2017年引进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2020年1人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青年学者,学院重视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成效初步显现。

青年人才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学院不断优化青年人才成长环境,提升青年人才队伍教学科研素质,采取了一系列举措:

一是拓渠道,深蓄水。坚持“引育并举”原则,努力打造“引得来、留得住、干得好”的青年师资队伍。通过广泛宣传、校友联络、学院坚持德才兼备的标准,近五年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10人,12人选入学院师资博士后,实现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计划零的突破。

二是搭平台,促成长。2017年至今,学院每年开展优秀“科研团队”、优秀“教学研究小组”、“教学标兵”评比,建立教学研究小组,科研创新团队,营造重视教学工作、潜心从事科学研究、注重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资深教师传帮带作用,使青年教师们信心倍增,干劲更足,形成重视人才、支持青年人才发展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年教师抓教学科研工作齐头并进。

三是重培养,强引领。青年教师是学院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本着“重视重用、关心关爱、鼓励保障”的原则构建科学的育才体系,学院努力培养“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青年教师人才队伍。2017年学院制定《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青年教师提升计划》,至今每年开展学院青年教师提升计划选拔,通过选拔一批有创新思维和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给予一定的政策和经费支持,使他们能立足实际、潜心研究、快速成长。两年为一个培养周期,每个周期资助5名左右青年教师,授予“院优秀青年教师(简称:新能环优青)”称号。本次学院获聘吉林大学“唐敖庆学者”青年学者岗位中4名教师曾被评为“新能环优青”。同时,学院经常组织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国际青年学术论坛、开展青年教师讲课大赛、配备青年教师科研团队导师等,通过多种方式全力支持青年教师成长。

学院将继续营造青年教师成长和人才辈出的良好环境,抓牢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各类青年人才脱颖而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本次我院获聘吉林大学“唐敖庆学者”青年学者岗位的是宋俊年、吕聪、姜振蛟、辛欣、李永新。

截止目前为止,学院获聘吉林大学“唐敖庆学者”教授岗位的有:卓越教授-董德明、杨悦锁、许天福、赵勇胜;领军教授-郑娜、董双石;英才教授-赵文晋、包国章、董军、李鸿雁、任何军。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