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暨2023年世界水日学术交流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7 08:25:54 作者:   来源:    阅读:


 

2023 3 22 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联合国确定 2023 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3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 2023 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基于此,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吉林大学水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共同组织召开“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暨2023年世界水日活动”,会议由杜新强教授主持,相关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同学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地下水资源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许天福教授进行了会议致辞,简要回顾了世界水日的由来和主旨,重点介绍了2023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随后王福刚教授、肖长来教授、苏小四教授、张文静教授、吴佩鹏博士、李峰平副教授6位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开展了基于水相态刻画的季节性冻土区水热迁移模拟、东北地区地下水资源评价利用及思考、河水入渗过程中氮的生物地球化学作用、地下水人工调控的水质安全与风险管控、潮沙影响下地下水人工回灌防治海水入侵的有效性、松花江流域水资源演变及其对变化环境的响应6个主题报告。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交流。最后,由苏小四教授对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

本次学术活动旨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全社会的节约用水与保护水资源共识。本次活动很好的活跃了重点实验室的学术交流氛围,为实验室的学术发展起到了积极效应。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