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中共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4-09 10:17:28 作者:   来源:    阅读:

按照中央有关通知要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引导广大党员及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全体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意识。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力,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筑牢思想、理论与实践基础。

二、学习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围绕六个方面开展,包括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三、重点任务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

1.党员自学

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指定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用好《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组织全院党员和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组织学院青年学生学习教育部组织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大学生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大学生读本》《改革开放史大学生读本》《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学生读本》《道路何以自信》《制度何以自信》《文化何以自信》等书目。

2.集中研讨

各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邀请专家讲座、读书会学习交流、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组织全体党员在自学基础上加强集中学习研讨。

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学习研讨按照三个学习阶段内容安排,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形式,分四个专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到各自的联系党支部开展联学、带头导学,认真交流学习体会。

3.“七个一”系列活动

“七一”前后,各支部开展完成“七个一”系列活动:支部书记讲一堂专题党课、支部开展一次集中交流研讨、每名党员提交一份学习心得、支部组织一次社会实践、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每名党员为群众做一件实事好事。

四、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院党委书记汪祥松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吴哲、温卓担任副组长,班子党员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为小组成员。

领导小组职责:一是夯实政治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把开展党史校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承担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学校精神和上级要求,带头学习、争做表率,统筹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把握正确导向,贯彻学以致用。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将学习教育活动与日常工作和学院创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加强学习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拓展网络宣传阵地,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附: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汪祥松

副组长:吴哲、温卓

成 员:花修艺、董军、徐军、齐铁志、杜新强、房春生、

         辛欣、李军、王宪恩、田涛、张文静、秦传玉、

        王福刚、房春生、王鑫垚、张飞宇、李梓萌、师盛坤、

        李一涵、刘文娜、霍美汐、钟宇博、安泰吉、谭通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

2021年4月2日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