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14:30:46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深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30日上午,在学校研工部的支持和指导下,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九台区马鞍山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汪祥松、党委副书记吴哲、党委副书记温卓、副院长卞建民,学院行政党支部、妇委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九台区马鞍山村是吉林省的红色资源,该村结合当地历史修建了马鞍山村史馆和“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在“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前,汪祥松为学生党员现场讲授了一堂党课。他简单回顾了解放战争时期著名的“三下江南”战役,接着指出,我们要结合已经学习的党史,务必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传统,务必深入思考、深刻领悟。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追求远大理想和坚定崇高信念是青年学生的精神支柱和前进动力;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我们党始终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对于青年学生党员来说就是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深入实践,学以致用。他强调,青年学生党员个人的成长要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要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力争早日成为栋梁之材。教师和管理干部党员要做好表率,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成就自己的梦想、实现个人的价值。他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期间考察时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期待和嘱托,希望青年学生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大青年学生要勇担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学生党员参观了“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最后,在纪念馆外的广场,各位党员在汪祥松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神圣庄严的党旗、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坚定了青年学生爱党报国的决心,增强了大家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勇气和力量。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