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的光辉历程
发布日期:2021-06-03 15:22:07 作者:   来源:    阅读: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98年的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力量。

2021年5月26日,为传承红色精神,回忆我党峥嵘岁月,地下水第一支部书记李一涵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精神”为题,从学习回顾党史、国史为出发点引出了系列思考:

通过学习党史,作为共产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努力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要勤奋学习。只有通过学习,加强自身修养和党性锻炼,才能打牢思想基础,正确对待名利、地位,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真正做到大是大非不糊涂,坚持原则不动摇,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二是要为民服务。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只有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围绕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多办实事、多解难题;要心系群众,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解人民群众之所难,做群众的“贴心人”。

三是要求真务实。事有千件,贵在求真务实。求真务实是转变领导干部作风的核心内容,也是做好我们工作、发展各项事业所必须具备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是一种可贵的精神状态,进入新时代,我们要顾全大局、按规矩办事,一切从实际出发,更要脚踏实地地工作,把做好工作视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坚持讲实话、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会议结束前,李一涵同志总结到:“读史使人明智”,“读史重在通心”。希望全体研究生党员干部多读史书,特别是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除了开阔视野,增长自身学识,更重要的是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的认识,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在党史系列主题教育中获得更大收获。至此,本次“支部书记讲一堂党史课”支部主题活动完美落下帷幕。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