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院研究生开展党史学习专题2021年第二季度“思想汇报”展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09:40:09 作者:   来源:    阅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能源研究生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党日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学院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在“吉大新能环研究生”平台开展百名党员讲百则党史故事、红色书籍推荐和党史学习专题思想汇报展播活动,促进研究生观摩学习启迪思路,交流借鉴共同学习提升。

耿菲:《以飘扬党旗,庆百年华诞》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慢慢求索,一百年卓越辉煌。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质上就是中国共产党以民为贵,一心为民,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壮美画卷。一唱雄鸡天下白,换来春天照人间。从此,我们的祖国进入了建设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我相信在未来,我们的国家将在党的领导下变得更加富强,更加繁荣!

郝馨宇:《庆建党百年 忆红色初心》

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赤诚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国家!

邢嘉豪:《明镜所以照形 古事所以知今》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史是充满豪情的回忆,是刻苦铭心的艰辛;是才思迸发的诗篇,是美轮美奂的画廊;更是无数前辈留给我们珍贵的瑰宝。学好党史,有利于我们深刻认识初心使命,有利于我们切实牢记初心使命,更有利于我们认真践行初心使命。

吴鹦骏:《以史为鉴 砥砺前行》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党史中蕴含着共产党人的智慧和经验,学习党史可以使人养成历史思维,具备历史眼光,了解掌握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与学习方法,对于拓宽工作视野,提高学习与工作能力大有裨益。党史有着的丰富的事例,可以供后人参考。因此,我们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寻找历史经验,求规律,不断地拓宽视野,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

秦宝洋:《述往思来 向史而新》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从1921年到2021年,百年党史中蕴藏了无数的智慧、力量和传承。建党,波折中的诞生;长征,跋涉中的转折;抗战,浴血中的成长;新中国成立,探索中的壮大;改革开放,创新中的飞跃。百年苦难,百年辉煌;百年历程,百年光耀;百年奋斗,百年成就。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要常读常新忆党史,从历史的细节中启迪智慧,从历史的经验中凝聚力量,从历史的规律中总结创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王晗:《学党史 悟思想 开新局》

我们要在自信前行中实现自我价值,去打破更多的“不可能”,创造更多的“新精彩”,书写梦想的“新答卷”。

开伟萌:《志存高远 始于足下》

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




关闭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解放大路2519号 电话:0431-88502606 传真:0431-88502606 邮箱:cer@jlu.edu.cn

Copyright © 1996-2020 |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版权所有